第二場「請協助做好垃圾的分類回收。」

 

 //

 

當我要往飲水機走去的時候,在遠處我就看到一位熟悉的嬌小身影,可愛的氣場太過強大,我忍不住抱緊手中的水箱,朝她那裡小跑步過去「仁花!」

 

「千代!」仁花很快的反應過來,給了我一個極度治癒的笑容。

 

「辛苦了。」我對著她鞠躬。

 

「不不,我這邊才是!辛苦了!」仁花也微笑的回敬我。

 

我們兩個連忙對著彼此鞠躬,一來一往的把我們都逗笑了。

 

今天是合宿第一天,由於女生佔少數的關係,所以顯得特別珍貴。在梟谷的兩位經理帶我們放置行李並介紹環境的時候,大家就像認識好幾十年的老朋友,所以很快的就能進入狀況。

 

 

 

「我還以為哥哥說的合宿,只有我們自己學校呢。」我在旁邊的洗手台,先沖洗著水箱「既然還有別校的經理在,我放心不少。」

 

「美人——。」但仁花從剛剛就一直呆呆的望著,不知覺將心中所想的脫口而出。

 

「?」我疑惑的看著她。

 

「!」仁花在胸前揮手,然後害羞的搔搔臉「因為千代就像雜誌裡的模特兒一樣,真的很有東京的感覺呢!」

 

「東京的感覺是指什麼?」

 

「就是很會打理自己,全身散發光芒的都市人。」仁花很微弱的說明,卻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。

 

「你們到底是怎麼看待東京的啊?」我卻因為她這個樣子,輕笑了起來「居然也對著普通的鐵塔說是晴空塔呢!」回想起烏野剛來的情況,我又止不住笑意了「啊,但我這個不是嘲笑的意思哦!」

 

「我們這邊才是,不應該對著鐵塔亂說話的,真的非常抱歉!」仁花好像沒有靈魂般陷入了某種想像裡「如果連鐵塔和晴空塔都分不清楚,會被上司責罵的吧?像是連茶和咖啡都分不清楚,然後……。」

 

我無奈的笑了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她這樣異想天開。但是對於她這樣的個性,我並不討厭,和仁花相處的這個瞬間,我能稍微放鬆繃緊的神經。

 

「對了,千代的哥哥是音駒的自由人吧?」仁花大概只是隨口一問「聽清水前輩說,黃金周的練習賽還沒有見過音駒的經理,千代那天是缺席嗎?」

 

她的這番話,卻重重的把我拉回現實。

 

 

 

音駒高中是位在東京的學校,排球部是傳統強隊,社團成立以來據說是可以擁有進入全國排名的美譽,尤其是在貓又教練任教後,排球部突飛猛進,也就成了全校裡的風雲話題。

 

親哥哥是在有防守方面毫無漏洞,全隊都很擅於接球的球隊中擔任自由人,自然而然也是大家崇敬的對象,不外乎我這個做妹妹的也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 

國小是這樣、國中也是這樣,到了高中更是如此,一直以來都會有人把我們兄妹拿來比較,不只周遭的同學、朋友,就連老師也都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「千代也喜歡排球嗎?」仁花並沒有發現我的異樣,她一邊裝著水一邊問著「還是想替夜久前輩打氣,才來當經理的呢?」

 

「啊,這個……。」仁花擁有治癒性的笑顏,我還不想跟她說明太多。

 

「啊!抱歉、我是不是一下問太多了?」仁花驚嚇自己的唐突,充滿慌張「這麼著急又冒失真的很抱歉。」

 

「不是那樣的。」我堅定的搖頭「我是被我哥拉來短期打工的啦,只是在暑期合宿幫忙而已,……僅此而已。」

 

仁花有點震驚也有點猶豫,也許她是意識到了什麼,我想阻止她繼續發問「所以我對排球還一竅不通,仁花能教教我嗎?」

 

「欸?」她瞬間石化,表情有些僵硬「那個......。」她搔搔自己的頭,有點不好意思「我也是剛當上經理而已。」

 

換我這邊驚訝了!

 

「但是,村民B也有村民B的魅力!」仁花握著拳頭,眼神保持澄澈「來互相切磋吧,村民B的戰鬥方法!」

 

「村民、B?」

 

「啊啊啊——對不起!!擅自就隨便亂說!畢竟,依千代來說,應該是飾演女主角才對!」仁花又慌忙的對著我開始鞠躬道歉,然後一臉不好意思的解釋著「因為有了差不多時間開始接觸排球的同期經理,一下太興奮就隨便亂指名村民B什麼的,對別人指指點點的,大不敬、大不敬!」

 

「女主角?」我還愣在原地,這還是第一次被人這樣說。

 

為了不讓大家失望,為了不拖哥哥的後腿,我一直不讓自己成為太糟糕的人,回過神來我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裡,又是為了什麼而前進。

 

我、也有資格成為女主角嗎?

 

 

 

(體育館——)

 

結束水箱的裝滿工作,我們回到了體育館內,音駒正在和生川比賽,烏野則是和梟谷。

 

「經理,找妳好久呢。」直井老師為難的對我說「我好怕妳逃回家。」

 

「真的很抱歉,我裝水裝太久了。」畢竟他們比賽早就開始了,雖說是臨時的,但這樣的效率也不行。

 

「沒事沒事。」直井老師揮揮手「妳照著自己的步調就好,妳能來已經幫我們大忙了。」直井老師笑得很開心「暑期合宿可以跟這麼多強校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,所以如果有經理來幫忙我們也會輕鬆不少。」然後直井老師趕緊回到主題「對了,今天早上的比賽,妳有好好記錄起來嗎?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問我。」

 

「好的。」然後我翻著放在木板凳旁邊的包包,拿出一個記事本翻了起來,我把筆記本遞到直井老師面前「這樣的紀錄不知道可不可以?」

 

我悄悄的看著直井老師過目,心中有點忐忑。

 

直井老師卻看著有點目瞪口呆「哇!經理,才剛學習而已,妳就紀錄的很詳細呢……像是成員安排還有位置紀錄、得分方式和數據,甚至是首發也都很清楚。」直井老師滿意的點點頭「我有聽芝山說過,妳是升學班的吧?不愧是優等生,筆記的分類方式很淺顯易懂,讀起來很簡單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直井老師彷彿機關槍一樣的讚美,不經讓我害羞了一下,果然被誇獎還是會覺得很開心。

 

直井老師翻了幾頁之後,很意外的說「別的學校也有?」

 

「是的,但是只有比賽結果和位置安排。」我比著筆記一邊解釋給直井老師聽「如果要專注於音駒的球賽,其他學校的比賽就無法很詳細呢......還是需要我去刺探敵情嗎?」

 

「嗯?」直井老師眨了眨眼,給了我一個很意外的反應。

 

「嗯?」怎麼了那個不可思議的表情?我說錯什麼了嗎?

 

「啊,不是!」看著我開始慌張,直井老師才趕忙解釋「妳不要誤會,怎麼說呢?......聽到妳能主動提出,這份心意讓我覺得很感動。」

 

「想起前陣子還是得由芝山處理這些,現在忽然有了經理的實感這點,我也很感謝!」直井老師給了我一個大大又溫暖的微笑,我能感受到他內心的無比喜悅,裡面甚至夾雜一些興奮感「就像我說的,我希望他們現在能多多專注於練習。」

 

「直井老師已經向我道謝好幾次了。」手指頭大概數不過來的那種次數,每次聽到這些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,就連偶爾的偷懶也不敢了。

 

「雖然比較責任重大的是我負責,但是經理必需管理整個社團的瑣事。」老師不慌不忙的繼續說「當然,對手的資料也是很重要的,對戰術的擬定會有很多助益,如果可以的話就萬事拜託了......不過這次合宿的目的是『實戰經驗』,經理妳量力而為就可以了。」

 

「好的。」我輕輕的點了點頭,其實我也沒有真的要去刺探敵情,但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還是必須接下這個任務。當了兩個禮拜的經理,讓我認知到這是一個需要勞費精神、體力的工作。

 

直井老師而後搭著我的肩膀「做得好!」

 

「!」只是簡短的讚美卻不斷圍繞在我腦海。

 

『既然你們有相同的血緣,做到這樣的水準是天經地義的吧。』

 

有多久了呢?沒有從老師身上得到『真誠的讚美』,因為活在哥哥的光環下,不管我做什麼好像都是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 

隨後直井老師收起笑容,繼續看著我的筆記「梟谷啊,真是不能鬆下戒心呢。」然後他又邪邪一笑「烏野墊底嗎?.......嘛!畢竟也還有兩個一年級還沒上場。」

 

「直井老師,你那樣惡狠狠的瞪著烏野的教練,沒問題嗎?」直井老師一直向烏野的教練投射挑釁的眼神,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,烏養教練感覺也是不好惹的人。

 

「我們可是老交情了啊。」直井老師從喉嚨發出了邪惡的銀鈴聲。

 

而遠處的烏養教練發現直井老師投射的敵意,他也轉過來瞪著直井老師,結果他們兩個不甘示弱的懟了起來。

 

「哈哈哈,別管他們。」剛才就一直很安靜的貓又教練傳來渾厚的嗓音,在一旁大笑起來「畢竟兩個當初都是萬年暖凳組啊。」

 

 

 

就在這時,眶——體育館的大門被打開了。

 

「喔!他們還在打球,趕上了!」一個女性爽朗的聲音響起。

 

「姐姐!」西谷很興奮的打招呼。

 

「那是西谷的姐姐?」東峰跪坐在地板喘氣。

 

「不、那是龍的姐姐。」西谷解釋著。

 

菅原雙手撐著膝蓋喘氣著「姐弟倆確實長的很像啊!」

 

田中走向他們,對著他姐姐身後站著的兩個人說「還好你們平安啊!」

 

 

 

「還以為他們不會來了呢。」要將獵物吃掉一般,犬岡伸舌舔了一下。

 

「主角遲來的登場嗎?真令人火大啊。」黑尾也看著那兩個人,對著他們投射挑釁的眼神。

 

研磨從黑尾身後竄出,這個表情是『終於來了啊。』還是『好累啊。』讓我有點分不出來。

 

我也轉向看過去,有著跟哥哥一樣矮小的人,一頭橘色髮色的人奪走了我的視線。

 

 

 

「你們兩個!趕快去熱身。」烏養教練這麼指示著,他笑的很邪魅。

 

「喔!」他們兩個異口同聲,十分颯爽的朝烏野那走去。

 

 

 

就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之際,一個大而有力的聲音打破沉寂「別被模糊了焦點,比賽還沒結束。」貓又教練訓斥著,但是他看上去很開心。

 

我和貓又教練中間雖然隔著直井老師,卻還是不免被他的聲音震攝到,貓又教練一說話,音駒整個氣場都變了。

 

他們應該就是剛剛直井老師說的,還沒上場的一年級生吧?也是哥哥曾經跟我提到的烏野有趣的一年級,但是我當時沒怎麼感興趣,所以全忘了……嗯?有趣的點是什麼來著?

 

我翻了翻自己手中的筆記,停在了烏野這一頁,影山是二傳手,日向是副攻手,一年級就當上正式隊員啊。

 

我闔上筆記本,心裡想的果然在這個體育館裡的,都是愛排球成痴的人呢。

 

 

 

(—— 所有比賽結束之後)

 

大家上氣不接下氣,身上的汗水彷彿是用倒的。

 

「只要緊緊維繫起來,球還沒落地,都還能繼續。」貓又教練瞇著眼笑著,但下秒他卻忽然睜開眼睛,收起了笑意「列夫不要太著急,你會打壞場上的節奏,研磨能夠配合到你,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。」貓又教練盯著列夫的眼神很殺「身高是你的武器,但是要學以致用。」

 

「是。」列夫嚴謹的端正背脊,他轉個身「研磨前輩,今天救援的好!」

 

「你話是這麼說,但下次還是會繼續這麼做的吧?」夜久在一旁吐槽列夫。

 

「列夫你還是多減少跳空網再說吧。」研磨的表情看不出喜怒哀樂,但是看的出來他不喜歡列夫的『即興』。

 

「下次要再這麼亂來,就會被我搶走位置啊!」犬岡比著自己「嘛!我是恭敬不如從命。」

 

「喔!不會輸給你的。」列夫有自信的回著犬岡。

 

「喔喔——!!!」然後他們兩個人很有精神的互相對峙著。

 

「你們兩個安靜,教練在說話呢。」黑尾雙手各壓在他們倆頭上,警告著他們。

 

貓又教練只是一如往常的笑臉叫喚直井老師「老師。」

 

「是。」直井老師清清喉嚨,站了出來「各位,去拉筋吧,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自主練習不要太超過啊!」

 

「謝謝教練,謝謝老師!」所有成員鞠躬齊喊。

 

 

 

話一說完,貓又教練和直井老師就一起走掉了,我看到他們正纏上烏養教練和武田老師不放,遠遠就能看見貓又教練的『喝一杯』手勢,我大概猜的出來,他貌似要帶眾老師們去暢喝吧?……明明老爺爺在這把年紀應該要多戒酒才行的。

 

「研磨,這傢伙就交給你啦。」黑尾轉個身,想將手上的列夫交給他。

 

「研磨的話,剛剛已經消失囉。」夜久看著他淡定的喝水。

 

「溜的還真快。」黑尾搔搔頭「真拿他沒辦法,那就拜託你啦,夜久。」

 

「喔!教給我吧。」夜久收起水瓶。

 

 

 

「黑尾前輩要去休息了嗎?」看他在收自己的私人物品,好像要離開,我不免上去搭話。

 

「不、我要去會會一隻叫囂的貓頭鷹。」黑尾邪魅的笑了起來。

 

「今天打了這麼多練習賽,不累嗎?」這些人精力依舊旺盛。

 

「累這種話啊,還是等春高結束再來說個夠吧。」黑尾興致盎然的看著我。

 

 

 

此時梟谷的主將木兔,正好和赤葦從遠處手搭手的走過來,啊!不對,近看之後,是只有木兔一個人單方面的攬著赤葦。

 

HEY —— HEY —— HEY ——,準備好來接我的殺球了嗎 」木兔開心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。

 

「我正好要去找你呢,沒想到自己送上門啊!」黑尾接受他的挑釁。

 

「可不能讓烏野那些傢伙太囂張啊!」木兔很輕浮的話語,卻不及他那認真的神情「下午那樣登場太狡猾了!我才是主角的吧?」

 

「讓人家奪去風采,就這麼不甘心嗎?」赤葦明明知道答案,還是詢問著。

 

「我也要!我也要!」列夫很興奮的跳來跳去,試圖吸引黑尾和木兔的注意。

 

「你不行。」夜久跩著他的衣服「你可是還有山一樣高的訓練啊。」

 

「欸~~~。」列夫扭著身體表示不甘心。

 

 

 

「對了。」我只是輕聲的跟哥哥搭話,但所有人一起看向我「……啊,抱歉,打斷你們談話了。」我有點不好意思,低著頭。

 

「不不不!別放在心上,那麼小妹妹,妳想說什麼?」木兔開心得靠近我,他就像是哪裡好玩就會往哪裡冒險,好奇心旺盛的純樸小孩。

 

「木兔前輩,你會嚇到人家的。」隨即他被赤葦搭上右肩向後拉了幾步。

 

看著木兔一直盯著我,我緩緩的說「是關於垃圾場的對決.......。」

 

我話還沒說完,哥哥就興致盎然的看著我,一臉『欸~~妳居然有興趣?』的表情。

 

「關於垃圾場的對決,到底是什麼意思?我只知道是音駒和烏野有關係。」我慢慢道出,我所知道的微小線索。

 

「嗯?我不是跟妳解釋過的嗎?」夜久有點沒耐心,然後他反問我「那妳覺得是什麼?」

 

我思考了一下,依我今天的觀察「是掃把和水桶的對決嗎?」我忽然想起仁花說的「村民之間的爭議?」

 

「蛤?村民?」夜久好像不懂我再說什麼。

 

「掃把?」黑尾噗哧的摀著自己的嘴抑制著笑聲,然後嘲弄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水桶?」列夫也有樣學樣,在黑尾旁邊做著同樣的動作。

 

「嗯、嗯?」木兔雖然搞不懂狀況,但是很興奮的跟著大家一起反應,赤葦則是一臉面攤。

 

好像是被群聚的笑聲影響,其他還在體育館裡的人紛紛都注意到了這裡。

 

 

 

「我說妳啊!根本就沒有在認真聽我說話的吧?」夜久手扶著額頭,表示無奈。

 

無法反駁,只能緩緩的說出我真正的看法「就是從我今天的觀察,烏野就像是掃把,具有強大的進攻意識,連灰塵都不放過可以牽動的到。」

 

——哦呀?」他們收起了笑意,很認真的聽我再說。

 

「而我們.......咳!而音駒就像是水桶一樣,連水這種不穩的液態,都能一滴不漏的接起來。」我越說越小聲,然後臉開始漲紅,因為大家都再直盯著我,我可沒想過要這麼引人注目的啊。

 

「喔~~~ 。」黑尾又給了我一個深意的笑容。

 

對於黑尾的視線,我打了個冷顫「至於村民B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」

 

「就妳來說,能觀察成這樣也不錯了。」黑尾反而誇獎起我,讓我覺得有點奇怪。

 

「不是『水桶』也不是『掃把』。」然後耳邊傳來夜久淺淺的笑聲「是『貓』與『烏鴉』的故事喔。」

 

 

 

「烏野和音駒曾經有過全國級的實力,但在五前年紛紛開始衰退。」也許是剛才的笑聲把烏野的隊長吸引過來,澤村慢慢走過來接續剛才的話「沒落的強豪,飛不起來的烏鴉,烏野曾經被外界這麼叫過。」

 

「相對的,音駒也在東京代表隊的角逐中退場,或是在四分之一決賽時失利。」夜久緩緩的說「所以不管怎麼跟烏野進行多次的練習賽,也沒能在正式比賽上交鋒。」

 

「而教練相繼引退,在這期間兩隊就逐漸開始衰退。」澤村繼續說著「但是,為了......。」

 

「但是。」黑尾毫不示弱,插了澤村的話「為了實踐貓又教練和烏養老教練的意願,我們才會這麼努力的練習。」

 

然後黑尾和澤村異口同聲的說「說什麼都要實踐『垃圾場的對決』!」說完他們兩邊的隊長互相對視邪笑,充滿競爭的惡意。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點點頭,慢慢吸收這些話。

 

「關於村民B,大概是我們這邊的經理向妳說的吧?」菅原也出現在一旁默默加入話題。

 

「就是那個吧,之前谷地提過的。」東峰也跟著思考著,看著他們苦惱的樣子,拼命想解釋些什麼,卻好像也不是很懂的樣子。

 

「謝謝,我再去問問仁花吧。」我對著他們道謝。

 

烏野的人跟音駒差很多啊,看上去都是很好相處的人,這點讓我很羨慕仁花。

 

 

 

『垃圾場的對決』怎麼看都是兩位亦敵亦友,深愛排球的兩個人,奉獻他們的一生,所累積的長久目標,無論如何都要達成的,所睹上的對決,也緊緊的繫著這些『小貓』和『小烏鴉』,回想起貓又教練的樣子,還真是一個可怕的老人家。

 

然後我這才注意到體育館牆上的時鐘「糟糕!已經這麼晚了,大家趕進去吃飯吧?不然等等食堂就要關了喔!」今天練習結束的比較晚,我催促著大家,順便結束這個話題。

 

「都到這個時間點了啊?好!吃飽再來練習吧。」澤村這麼說著,把菅原和東峰帶走了。

 

「先去填飽肚子吧,等等可不要落跑啊。」木兔對著黑尾說,然後帶走了赤葦。

 

「你也可別趁我不注意落跑啊。」夜久提醒著列夫,然後他自己走了出去。

 

「欸—— 被發現了!」列夫驚訝了一下,跟在夜久後面。

 

 

 

所有人都離開了體育館,留下我跟黑尾。

 

「東西不用收了,等等他們都會回來的。」黑尾提醒著我。

 

「嗯,好的。」我對著他點點頭。

 

 

 

但我還是不經想著,花了自己大半的人生,投入的意念絕非小事,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,讓貓又教練和烏養老教練這麼熱衷呢?

 

「雖然一副不情願的樣子,但還是有好好的在做經理的工作呢。」黑尾看著我手上的筆記本。

 

「黑尾前輩這麼調侃自己人好嗎?」我握緊手中的筆記本,真不想被他這麼說。

 

「不,我是感謝妳。」黑尾微笑著,像是應酬用的笑容。

 

但還是讓我心臟停止了一拍「喔。」

 

「妳好像很怕我?」黑尾歪著頭問千代,想窺探千代的表情。

 

我抬頭與他對視,大概只思考了半秒「是呢。」

 

「!」黑尾驚訝了一下「真誠實。」他現在到是不苟言笑,令人難以了解他的真正的想法「我倒是不討厭妳這樣。」

 

「因為黑尾前輩你看上去總是很從容。」我盯著他,深怕他生氣「好不甘心啊,好像都被你看穿了一樣。」

 

黑尾對於我說的話他停頓思考了一下「好歹我也是隊長,注意隊員的情緒也很重要,重振士氣、調整氣氛,也是我的職責。」黑尾不忘繼續調侃我「更何況妳和夜久都是直腸子的人,有夠好懂的,真不愧是兄妹。」

 

「我是臨時經理,不是你們的隊員。」我是單純的這麼想著。

 

「經理可是很重要的後衛喔。」黑尾直直盯著我看「嘛!我也不想把話說得太漂亮,畢竟妳現在很難體會。」

 

黑尾一腳踏出體育館的門,扭過頭對我說「但說不定等妳查覺到的那一刻,反而就會發現『啊~~~離不開排球部了呢』。」

 

他笑的很無邪,這是我進排球部之後,第一次不會從他身上感受到冷意的笑容。

 

「只是要帶著一群難控制的傢伙,需要妳費點心就是了。」

 

「關於這一點,黑尾前輩應該也有把自己算進去吧?」我走到他旁邊,對他壞心的笑「老是喜歡跟別隊的隊長挑釁,隊長這個職務真是辛苦你了。」

 

「我那是先發制人——。」

 

「是、是。」我忍不住仰頭對著他笑了起來「但是這樣的隊長,很帥氣喔!」

 

黑尾吃驚的瞪大雙眼「——噗!」但隨後就是一陣讓我發寒的惡笑「呵——小鬼。」

 

虧我很認真的想誇獎他,那有點瀕臨嘲笑的是什麼態度嘛!

 

 

 

「但妳終於笑了。」黑尾這句說的很小聲,但我有清晰的聽到「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了。」

 

我疑問的看著他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 

「好了,到此為止,去吃飯吧。」黑尾手插在口袋,走了起來,也像是故意繞開話題「妳太瘦小了,等會要多吃點啊。」

 

「那會吐的。」沒怎麼在意太多,我也踏出了步伐,跟在他旁邊一起往食堂走去。

 

 

 

◍◍Ⓗⓐⓘ2ⓚⓨⓤ◍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全集中 痴の呼吸 的頭像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
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
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