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「具有時效性的隱藏道具。」

 

        //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黑尾拎著排球部的包包,在玄關脫鞋。結束兩天一夜的合宿,現在身體湧出大量的疲倦感。

 

客廳傳來的一個沙啞而含糊不清的聲音「是小鐵嗎?」

 

黑尾打開客廳的門「喔!奶奶,是我。」

 

「歡迎回來。」奶奶坐在日式的和桌上,慈藹的笑著。

 

看著坐在奶奶旁邊的人,黑尾也出聲打招呼「爺一爺一。」

 

「喔!」爺爺喝著茶,回應了他。

 

「我去放東西。」說完後關上門,黑尾就往樓上走去。

 

 

 

打開自己房間的門,映入眼簾的是研磨正坐在他床上打電動,黑尾走進房間,隨意丟了自己的包包在旁邊「唷!真是稀客。」

 

黑尾脫掉了上衣,打開了自己的衣櫃。

 

研磨抬頭盯著他看「你好慢,我肚子餓了。」

 

「你什麼時候學會等我吃飯了?」黑尾隨意拿起一件衣服往自己身上套。

 

「你不是說要去社團室。」遊戲機傳來的打鬥聲,研磨貌似在和哪隻怪物激烈決鬥著「你沒有要拿的東西吧?」

 

「嗯。」他也順道換了輕便的褲子「嘛!就是這樣,你洗完澡過來的?」

 

「嗯。」研磨簡單的回應他的問題。

 

「走吧,吃飯。」黑尾比著門外。

 

剛剛回來的時候瞄了一眼客廳,奶奶煮了很多好吃的,看起來很美味,爸爸今天會晚點回家,姐姐好像出去打工了,但是桌上多了一付餐具,所以他就在猜是不是研磨。

 

 

 

「有沒有人要添飯的?」奶奶問著。

 

「奶奶,我們才剛吃而已。」黑尾回應著她,但是他手裡的扒飯速度很快。

 

「慢慢吃,別噎著了。」奶奶順勢夾了青菜給黑尾,然後也夾了一塊肉給研磨「磨磨也多吃一點吧。」

 

研磨點點頭,接過肉之後「謝謝。」

 

「你好啊!奶奶夾的你就全盤接收!」黑尾不爽的看著研磨,想到今天中午合宿的時候,自己夾到他碗裡卻被他逃走的那隻雞腿,就讓他很不爽。

 

「為什麼是夾菜給我,夾肉給他?」黑尾轉頭問著奶奶,不免質疑了一下自己的奶奶是不是偏心。

 

「磨磨太瘦了要多吃一點肉,也才會長高啊!」奶奶微笑著。

 

「噗!」黑尾給了研磨一個深意的笑容「聽到了吧?」

 

......。」研磨吃著自己的飯沒有回應。

 

「你要多吃菜啊!」奶奶又夾了一次菜給她自己的孫子。

 

黑尾看著自己碗裡滿滿都是青菜,也沒有反抗「喔!」

 

 

 

兩個人吃完飯後,回到黑尾房間。

 

「然後呢?你來找我想問什麼?」黑尾也洗好澡了躺在自己的床上。

 

「妳去找千代了吧?」整個人縮著坐在他旁邊椅子上的研磨,視線也沒有離開電動。

 

「嗯。」黑尾拿起床邊的排球,做著拋高的動作。

 

兩個人沉默了一下之後。

 

「不要讓我一直開口問,很麻煩。」研磨一臉厭惡的表情,盯著黑尾。

 

黑尾無奈的望向他,明明就是他自己跑來問的不是嗎?但是他很清楚,這是研磨關心的方式。

 

「我問她跟你發生了什麼事情。」黑尾繼續拋高的動作。

 

「你是指什麼?」研磨細細的回想了一下「握手嗎?」

 

「怎麼?除了這個你們還有其他互動嗎?」黑尾不忘調侃他,然後平和的說著「但畢竟她以後也是會成為經理的人,你還是多跟人家相處吧。」

 

「你知道的吧?」研磨這時候發現電玩的螢幕有點髒,他用自己手臂的衣服擦了擦螢幕「中午吃飽在校舍後面,明明在一旁偷聽到我們的對話,幹嘛還要特地去確認?」

 

「哎呀!被發現了啊?」黑尾苦笑起來,然後一手道歉著「在旁邊偷聽你們對話抱歉啊。」

 

「沒什麼,反正也不是什麼秘密。」那對研磨來說也不是什麼值得偷聽的話題「而且你八成是來抓我練習,碰巧撞見的吧。」

 

 

 

「不過,阿黑。」研磨的眼睛透出精光「你特地去確認的東西,不是單純的關心後輩吧?」

 

黑尾愣了愣,然後淺淺的笑著。

 

「我沒有跟你說過吧?一年前,我和經理有過一面之緣。」黑尾停下拋接的動作,握著球看了研磨「那時候的她,明明可以開朗的笑。」

 

「但她那天來體育館打招呼,說是我們的經理的時候,卻都不怎麼笑。」黑尾漸漸回憶起那天的記憶「因為表情太好懂了,所以一直很在意。」

 

「嗯,你沒跟我說過。」研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,該說這個世界很渺小嗎?

 

「沒想到她就是夜久的妹妹,我也嚇到了。」黑尾和夜久也認識了要三年,雖然曾聽聞過他有妹妹,但不曾見過「......氣質是很像,但是又不太一樣。」

 

「好像一個遺傳爸爸,一個遺傳媽媽。」研磨終於放下了遊戲機。

 

黑尾一臉納悶「你怎麼知道?」

 

「夜久前輩對我說的。」研磨印象中是攸關母親的話題而間接談到的,應該是由便當菜色延伸而來「他母親好像是學音樂來著的,是很優雅的大家閨秀。」

 

「喂喂——我認識他三年,從來沒有聽說過哦!」黑尾皺起眉頭,他們平常的話題大多都是圍繞著排球,但也是有那麼幾次的交心或閒談啊「夜久也挺喜歡照顧你的……搞什麼啊!兄妹倆的嗜好簡直一模一樣。」

 

 

 

「我是不覺得我有什麼值得讓千代尊敬的地方。」研磨想解釋著什麼,所以有點緩慢「倒不如說,她那樣認為,我這邊反而會不知道怎麼反應。」

 

「但是事實擺在眼前,你確實成為她短暫的避風港,她在你那裡得到的是安定感。」黑尾坐起身,面相研磨笑了起來「嘛!這點我也是一樣的。」

 

研磨抱著自己的兩條腿「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黑尾一手托著下巴「放心吧!好歹我也是隊長,只是親自想去確認她的狀況。」

 

 

 

「我倒是不討厭千代。」研磨忽然丟出這句話。

 

「你很少討厭人的吧?」在黑尾心裡,研磨是那種只要發現和對方相處不來,就不會繼續接近的類型,但明明是不會主動去說喜歡和討厭,這種擅自進行分類的舉動。

 

研磨回想起自己跟千代說過的話『妳跟我是同一種人吧?』

 

「與其說她是像我,但也有點阿黑小時候的影子。」研磨左思右想,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「尤其是認生的部分,她好像很怕我們。」他尖銳的看著黑尾「也可能是你的髮型太特別了。」

 

「跟這個沒關聯吧!」黑尾不免吐槽他,話說他也不太記得自己小時候有多認生。

 

「明明無法接受,甚至對我們的隊員有些畏懼,卻能藉由自己的意志與責任感,完成交代她的任務。」這是研磨的真心話,對於這樣的『勇者』他覺得很敬佩。

 

黑尾點點頭,只是父親式的微笑著。

 

「不過現階段的千代,還只是關卡裡發現的隱藏道具。」

 

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隨著關卡被破解,道具就跟著不見。」

 

......。」黑尾愣在那裡,對於研磨的想法他好像懂得若有似無的。

 

「畢竟是限定的。」研磨淺笑了起來「但是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準。」研磨勾起嘴角的弧度,深意的笑容透露出一些信息「你會為此而努力的吧,阿黑——。」

 

「別給我增加壓力啊。」黑尾再度苦笑,果然他是瞞不了研磨的。

 

這件事情確實不是什麼單純的關心後輩,期中也許有更深層的含意,但是眼前黑尾更加擔心的是千代作為『經理』角色的狀態,如果可以,他當然希望她能繼續擔任經理一職。

 

 

 

研磨忽然想到千代對他說的話「話說,你現在能讀懂我的表情嗎?」

 

「?」黑尾很認真的歪頭思考著,然後正色的說「想大便嗎?」

 

「我又不是列夫。」雖然說剛吃完晚飯這個答案挺合理的,但研磨就是很嫌棄他的回答。

 

「不用看也知道的吧。」黑尾邪魅一笑,一個枕頭丟了過去。

 

畢竟他們也是青梅竹馬,彼此都清楚對方的性格,雖然不能100%,但就算不看表情也能明白研磨的想法,這點自信他還是有的。

 

研磨微微一笑,也馬上把枕頭丟回去,但馬上就又被丟了回來。

 

被丟到臉的研磨拿下枕頭,對著黑尾說「想破看看嗎?」

 

「?」

 

「那個有隱藏道具的關卡。」研磨淺笑了起來。

 

看著這樣的研磨,黑尾也跟著笑了「喔!來玩吧。」

 

 

 

咚咚咚,一陣腳步聲在黑尾家響起「奶奶!我去一趟研磨家!」

 

趴嚓!然後是門被關上的聲音。

 

 

 

◍◍Ⓗⓐⓘ6.5ⓚⓨⓤ◍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全集中 痴の呼吸 的頭像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
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

    全集中 痴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